您在這裡

2024地板培力計畫

253 使用者
定期定額目標人次 600使用者
已達成 43%

給孩子一片
沒有寄生蟲的地板

誠摯邀請您透過定期定額的方式,每個月 300 元支持地板培力計畫,培力青年成為地板施作技師。

讓非洲赤貧家庭擁有第一片地板,更讓當地青年能透過一技之長來賺取收入,脫離貧窮困境

(回饋品名額已額滿,歡迎您繼續支持地板培力計畫)


在肯亞偏鄉,貧窮是大多數人都必須面對的問題。根據世界銀行於2022年頒布的貧窮線定義,有15%以上的肯亞居民為每日生活費低於66元台幣的「極度貧困者」,進入偏鄉後比例更高。貧窮迫使肯亞人必須對生活妥協,在不安全、不衛生的環境下居住,連帶導致了許多疾病與問題。

貧窮議題環環相扣,失業便是其中之一。肯亞的失業率長年以來居高不下。根據統計,肯亞於2023年共有約242萬的失業人口,15歲至64歲的失業人口中,有67%的失業者放棄尋找工作。在肯亞的街道上,隨處可見站在街邊等待著打零工機會的青年們。透過青年培力,提供就業機會,是改善貧窮議題的一大關鍵。

為了改善失業問題,我們希望透過地板培力計畫,培力當地青年組成地板施工團隊,幫助赤貧家庭鋪設地板。


▲ 2023年新加入,完成培訓的地板施工團隊


 
舊鞋救命長期深入肯亞偏鄉地區,發現居民大多都有沙蚤寄生的問題。當地人在知識不足的狀況下,視沙蚤病為一種來自「惡魔的詛咒」。感染的人遭受的不只是身體上的不適,更是來自社會的排擠與異樣的眼光。


最初,我們透過發送舊鞋來提供預防;而後我們開始聘僱當地人成為社工,提供沙蚤醫療與衛生教育推廣。然而我們發現光是這樣還不足夠,非洲赤貧家庭屋內的地板為沙土材質,只要家中環境沒有改善,沙蚤依舊會透過沙土地板進入腳底,造成二度感染。


▲ 若家中使用沙土地板,沙蚤依舊會透過地板進入腳底

然而,水泥製的地板造價過於昂貴,貧困家庭根本無力更換。當地傳統會使用牛糞塗抹地板來預防沙蚤,但此偏方在無科學根據之下,效果有待商確,同時也會衍生出其它衛生問題,並不是一個好的解決方法。有數據指出,若以乾淨的地板取代沙土地板,可減少 49% 的腹瀉以及 78% 的寄生蟲感染,乾淨的地板與健康絕對習習相關。



▲ 當地傳統會使用牛糞預防沙蚤,然而效果如何卻有待商榷



於是,舊鞋救命自2021年開始,與盧安達非營利組織『Earthenable』合作,幫助非洲偏鄉家庭鋪上以自然建築工法製作的地板,來替代原有的沙土地板。透過該組織所研究的專利配方,地板材質以綠色化學做為設計,不但降低材料成本,更可以減少水泥與化學材料對環境的影響。


新的地板不只有效預防了沙蚤,同時也阻擋了老鼠床蝨等害蟲透過沙土地板進入家中。整潔也更容易維持,不必擔心下雨時泥巴會沾到桌巾、家具。環境變好使人在生活上更有動力,孩子們也可以安心地坐在地上玩耍。



感謝過往支持者對地板募資案的支持,讓來自Kinyoro村莊的Simon牧師一家能有乾淨的地板



透過地板計畫,我們看見家庭充滿了笑容。同時我們也發現,工人們因為有了賺取收入、改善生活的機會。於是我們開始成立 Nyumba Nzuri 團隊,訓練當地青年成為地板施作技師。我們聘請他們組成工班,並且由合作夥伴進行專業的教育訓練。待他們結業成為技師後,再派遣到各個村莊為家戶來鋪設地板。



▲ 透過專業的訓練,我們培力在地青年獲得一技之長,成為地板施作技師

對這些青年技師來說,這份工作不只能夠謀生,更能為家鄉做出貢獻,幫助和他們一樣有需要的家庭。


新的一年我們將擴大團隊規模,為更多在地青年提供訓練以及長期的工作機會。不只讓他們不再因失業而受困於貧窮,同時也擴大計畫執行的地區,幫助更多家庭杜絕沙蚤侵襲。



邀請您一同參與舊鞋救命沙蚤地板培力募資,以定期定額的方式,每個月 300 元支持地板培力計畫。為感謝您的響應,完成定期定額捐款,滿 300 元的前 200 位民眾,舊鞋救命將贈送「舊鞋救命旅行萬國充電座」做為回饋贈禮。


您的愛心不只讓偏鄉地區的赤貧家庭獲得健康的雙腳和快樂的笑容,更為當地青年提供工作機會,為自己和所愛的家鄉,帶來翻轉貧窮的希望。




→ 完成首期定期定額捐款後兩週內會收到回饋品
→ 每筆定期定額至多只會收到一個「舊鞋救命旅行萬國充電座」,限量200個送完為止
→ 請務必留下可以收取包裹的地址,避免回饋品被退回;郵政信箱無法收包裹
→ 若有疑問請來電至舊鞋救命 (02)77415519 洽詢


 

付款選項

我們將依照您指定的方式,由您的信用卡定時扣款。會持續扣款至您主動告知停止捐款為止。 每一期捐款,您都會收到一份 Email 通知,表示捐款成功。 若需要更改或取消預定捐款,可以透過 receipt@step30.org 與我們聯繫。




捐款基本資料

其他人將無法看見您輸入的資訊,請您放心。

    (重填)
捐款支持
英文標題 Nyumba Nzuri
捐款支持代表圖片
計畫簡介 東非百萬人口住在「沙蚤」感染區域,導致皮膚紅腫潰爛,嚴重時甚至影響性命。當人們無鞋可穿,問題更顯嚴重。
呈現到捐款支持頁面
收據/寄送資訊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