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活水計畫

「撒哈拉沙漠以南的非洲,僅有約 24% 人口享有安全飲水。」

多年來深耕東非偏鄉,舊鞋救命看見當地居民如何為了取水而耗盡心力,辛苦取得的水源還是與牲畜共用,佈滿細菌和寄生蟲的骯髒水質。

根據聯合國統計,每年有超過 297,000 名 5 歲以下的孩童因為飲用不乾淨的水而死於腹瀉等疾病 (WHO 2019)。 為解決非洲乾淨水資源不足的問題,從2016 年起舊鞋救命成立「活水計畫」,至今已開鑿逾 40 口水井,為偏鄉村落超過 6 萬人帶來乾淨水源。

在建造水井前,會跟隨村落的牧師及意見領袖進行田野調查,實地了解當地狀況。接著由地質學家和水井挖鑿公司合作以進行水源探勘、地質調查和水井挖鑿。建設完成後,還須經過水質檢驗、保證水源潔淨,才開放給當地聚落使用。

落成的水井會交由當地社區管理維護,使居民們在用水過程中也負起維護責任;意識到這口水井是「屬於村莊社群的」,而不是「慈善機構要負責的」,如此才能永續經營。

『一口水井,足以澆灌無數生命,成為扶貧基礎。』

舊鞋救命水井帶來的活水,不單單推動地方經濟,更促使村莊往永續經營之路邁進。期盼更多人與舊鞋救命攜手一起為更多非洲偏鄉注入不絕的活水與盼望。

❤️ 歡迎企業贊助,可來信:emily.tao@step30.org 或撥打 (02)77415519 轉 712 (陶小姐)

付款選項

我們將依照您指定的方式,由您的信用卡定時扣款。會持續扣款至您主動告知停止捐款為止。 每一期捐款,您都會收到一份 Email 通知,表示捐款成功。 若需要更改或取消預定捐款,可以透過 receipt@step30.org 與我們聯繫。




  
 
單位資料
*
捐款基本資料

其他人將無法看見您輸入的資訊,請您放心。

    (重填)
捐款支持
英文標題 Living Water
捐款支持代表圖片
計畫簡介 一口水井,不僅帶來乾淨飲水, ​更是孩子重拾教育的契機, ​幫助婦女避開路途上的潛在危險,為整個社群帶來盼望。
呈現到捐款支持頁面
收據資訊
(勾選紙本收據者必填)
鄉鎮市區(勾選紙本收據者必填)
(勾選紙本收據者必填)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