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緣起

故事緣起
Our Story
MISSION
組織願景
 

有一天,全世界每個人生命的基本需求都得到了滿足

並有機會聽見基督信仰完整的福音。


協會緣起於深耕非洲十餘年的加拿大牧師Allen Remley,以及青年宣教士楊右任夫婦,和許多關懷非洲工作的朋友們共同發起的活動。在這當中有老師、學生,有牧師,也有專案管理者,更有來自各領域的專業工作者無私奉獻,與我們一起跨出舒適圈走進世界與非洲送出關懷。

共同致力於我們的使命:「培育領袖並建立永續自主的系統來提供赤貧地區基督信仰、醫療、教育、水資源、穩定飲食、經濟收入等基礎需要。」

ENGAGEMENT
年輕人翻轉世界的腳印

非洲撒哈拉沙漠以南,許多孩子生命無法超過五歲 ,超過百萬名學童沒鞋可穿,每天上學的路途平均 60~90 分鐘。"沙蚤"是沒有鞋子的孩子都有的疾病,也讓某些孩子因此致命。小小的沙蚤,侵蝕著雙腳,也隔絕了夢想。

「舊鞋。救命」號召願意為世界改變付出的年輕人,以實際行動透過關懷與同理,除了物資的捐助外也將裝載物資的貨櫃變成教室、診所,教會與社區關懷點。並在當地鑿井供應乾淨水源,教導畜牧及有機農業幫助偏鄉自立。與許多國際組織合作,一起走進非洲被遺忘的角落、關懷赤貧地區的孩子與朋友、不論膚色、信仰。我們服侍最小的弟兄,實踐上帝愛人如己的使命。

國際的視野與合作

國際的視野與合作「舊鞋。救命」目前的工作主要於非洲肯亞、烏干達、史瓦帝尼、南蘇丹、坦桑尼亞、奈及利亞、馬拉威、多哥等國家的赤貧偏鄉地區。我們攜手世界諸多青年走進非洲,親身參與思考貧窮議題,捲起袖子與非洲當地一百多間家庭教會和來自美國,加拿大、烏克蘭、澳洲,瑞士,南非、英國等國際組織以及當地的非營利組織合作。

以專案管理與青年培力方式推動著每個計劃執行,深入赤貧偏鄉部落,社區,學校。並訓練追踪每個執行的方向,提升各個專案投入的成功率, 藉由計畫推動,與非洲當地的地區領袖對話,當地人成為工作夥伴,用行動一起為改變世界的夢想盡一份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