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pe center 希望之家】

部落格

Blog

【Hope center 希望之家】

在貧民窟的旁邊有一所教會,收留了170餘位的孩子,週一到週五,這裡是學校,教育這些受人遺棄的孩子,六日則變身成為教會。Robert是個少了左手手掌的牧師,但是他卻不曾放棄這些孩子,當志工看到小小一間廚房不禁詢問,這裡學校有供餐嗎?牧師毫不猶豫地說『有!』然後很用力的往下指著這片土地再說『這裡就是孩子的家』。

前陣子的一場暴雨,將原本孩子的宿舍毀壞,部分的孩子只能先住在原訂要建成雞舍的小建築中,一張小小的單人床,卻要睡上3個人,已經毀壞的宿舍則正在重建,牧師告訴我們因為經費有限,所以只能有多少費用做多少工,眼前所看到的是建在舊地基上的新磚頭,但是已經雜草叢生,看的出來已經一小陣子沒有動工了。

在Hope center 空地上有一口25公尺的淺水井,供水量只有50公升,還要開放給附近貧民窟居民共同使用,當水被抽乾後要等待6小時才能再次回填,旱季來臨時,常常因為水源缺乏,需要走上7公里的路程,穿越整個貧民窟到政府提供的水源區取水,舊鞋救命-活水計畫期待,下次在來探訪時,能在這地區挖一口供水穩定的深水井,幫助Hope center的家人們能有更好的生活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