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飽未?】

部落格

Blog

【甲飽未?】

【甲飽未?】

結束一天的疲勞工作,吃完晚餐後在戶外迎風散步,逢人總習慣說聲「甲飽未?」打招呼;看似稀鬆平常的對話,對不知下一餐在哪的赤貧人口來說卻難以想像。

根據世界糧食計劃署 (World Food Programme) 的數據,在氣候變遷、COVID-19肆虐、戰爭衝突相繼影響下,目前全世界有3.45 億人口正面臨嚴重的糧食危機,其中有5000萬人甚至處於飢荒邊緣,如果沒有適時獲得援助,將會不堪倒地。

舊鞋救命長期在非洲執行養雞農耕計畫,透過傳遞農耕技術與知識輔導偏鄉居民種植蔬果,豐富餐桌上的飲食、改善營養狀況,同時也建立農耕示範中心,作為教學訓練使用,培育青年能自力更生,協助居民達到自給自足 的經濟穩定。

糧食議題看似離我們很遠,卻又與生活息息相關,選擇營養健康的食物、珍惜食物不浪費、了解農業與糧食的重要性,從自己開始分享出去給更多人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