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上鞋子就沒事了嗎?】

部落格

Blog

【穿上鞋子就沒事了嗎?】

【穿上鞋子就沒事了嗎?】

相信關注舊鞋救命的每一個您,或多或少都曾經捐贈過 #二手鞋,希望自己用不到的鞋子在一萬公里的非洲偏遠村落,成為帶著祝福的珍貴禮物。

協會在非洲擁有一群滿懷善意、擁有使命感的 #沙蚤衛教團隊,一個禮拜至少拜訪2~3個村莊或學校,為村民及孩童進行一系列完整的衛教宣導與沙蚤治療。

為了從根本解決沙蚤帶給當地居民的困擾,團隊送上二手鞋之前,會先宣導正確的 #衛教觀念,讓居民意識到居家環境及生活習慣的重要性,緊接著 #協助治療 被沙蚤侵蝕而潰爛的四肢。

一旦雙腳被完整治療後,才能為每個人挑選一雙合適的鞋,保護雙腳不再被反覆感染,避免所有的治療功虧一簣。 過程中團隊會一一為每雙受傷的手腳做紀錄,定期安排回訪與治療,確保沙蚤感染率有逐步降低,針對狀況未轉好的地區,會另行探究原因,確保居民與孩童的生活有所改善。

每一雙被感染的手腳能復原恢復正常生活,不是件容易的事,需要村民願意相信這件事可以被改善,需要沙蚤衛教社工願意投入心力執行,更需要在臺灣每一個願意與我們同行的您,誠摯邀請您加入沙蚤衛教計畫,讓更多改變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