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人要怎麼喝水?】

部落格

Blog

【非洲人要怎麼喝水?】

【非洲人要怎麼喝水?】 #舊鞋救命 #活水計畫

在某一次的學校分享中,台下的學生問了我們的夥伴一個問題:「非洲人要怎麼喝水?」

還在成長的國小生,帶著幾分的稚氣,說出心中的疑問。對他們來說,只要轉開水龍頭,源源不絕的自來水就會湧流出來。似乎難以想像,在遙遠的另一端,非洲居民該如何獲得所需的資源。

事實上在非洲,有許多和他們同齡的孩子,在天亮時就必須出門,徒步走上三、四個小時,到距離村莊六公里遠的河流,取上滿滿一桶混濁的河水,再花同樣的時間路程回到家中。

如此的往返行程下,孩子完全沒有時間去學校接受教育。水資源的問題間接剝奪了孩子受教的權益,但他們必須這樣做,因為這一桶水,就是全家人一整天的命脈。

舊鞋救命自活水計畫開展以來,持續幫助非洲居民獲得乾淨且便利的水資源。透過田野調查,在需要幫助的村莊、學校等地開鑿水井。

我們看見,當水的問題被解決,居民可以更方便、迅速的獲得水,孩子也不需要花費時間在一整天的取水路程,得以回到校園,藉著知識的學習來改善家庭的生活。

一股活水,不只能解決眼前的困境,更能帶來 #翻轉貧窮 的未來。 邀請您一同支持活水計畫,為孩子帶來改變的機會。

💦 支持活水計畫:https://neti.cc/q4Ayl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