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募集之後】

部落格

Blog

【募集之後】

【募集之後】 #舊鞋救命 #伯利恆倉庫 #讓愛心多一份用心

「每次看到這面牆,還是會覺得很壯觀。」 這一面由包裹疊起的高牆,是短短四天內,由全台灣各地民眾寄送至 #伯利恆倉庫 的成果。接下來,倉庫的夥伴與志工會再用三個月的時間,將這些物資整理、分類、裝櫃,送到 #非洲 當地人的手中。

「以前大概會有一半的物資不符合規定,現在改善很多了。」Mea看著物資說,平時倉庫包裹的收發、管理都是由她一手包辦。

「不考慮平時也開放寄送嗎?」我問Mea。

「以前有試過啊。」她歪著頭回想:「那時開放了一整個月,結果倉庫直接爆滿。後來花了8、9個月才整理完畢,好多物資在拆箱時就已經損壞不能再穿,最終只能當成垃圾處理。現在的活動規劃,也是希望大家能 #按時寄出,讓物資不會被浪費。」

「每次連假結束後,也常常看見倉庫前堆滿了物資,都是在 #休倉期間民眾堆放在門口 的。雖然是好意,但只要連假一下雨,或是有貓狗在上面便溺,這些物資就只能報銷了。」Mea的眼神裡,帶著一絲無奈。

「每一次失敗經驗累積的成果。都是為了讓這些物資,能真的幫助到非洲有需要的人們。」

聽著Mea的分享,我突然感受到在她工作中的那份 #使命感。當民眾整理打包好家中的物資,送至倉庫的那一刻,夥伴們就肩負著將它送到非洲的重責大任。而過程中的每一份 #用心,都讓大家的愛心祝福,在交到非洲孩子手中的那一刻,顯得更加彌足珍貴。

文/舊鞋救命資源發展專員 Tony

🚢 寄送活動已結束,歡迎親送/支持海運費 :https://neti.cc/GgaG0do

🏃‍♂️ 歡迎報名物資整理志工: https://www.step30.org/join/ar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