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姓氏的孩子】

部落格

Blog

【沒有姓氏的孩子】

【沒有姓氏的孩子】

理解「家庭」在一個孩童生長的重要性,Mercy Rescue 育幼院機構從英國發起,駐點於肯亞Kitale,開始專注拯救關懷地區棄嬰,並透過教育訓練原生父母親戚或尋找穩定家庭,最終將院中每一位孩童安置於一個合適的成長環境。

一直以來常年服務棄嬰孤兒的Mercy Rescue,在2017年延伸院區的願景,希望能夠提供更加優質的「蒙特梭利」教育給予關懷的孩童以及村莊附近的學生,讓這些出生背景或許艱難的孩子,能夠在知識基礎上擁有更多的機會,而也因為認同如此的使命,台灣「舊鞋救命國際基督關懷協會」一同參與走上了這條道路。

首先,舊鞋救命協會邀約 台北復興堂Taipei Revival Church(official) 一同在北台灣募集物資,期望能夠贈送衣物舊鞋等資源,最終使用運送抵達的貨櫃改裝成為教室空間,而就在消息釋放後的幾天,數千名台灣熱心民眾在第一時間帶著數萬件捐贈物資前往募集點,從地板到天花板塞滿了所有的儲藏空間,接著藉由數百名志工一起整理預備將這份祝福送往非洲。

除了志工們捲起袖子,深埋在包裹當中辛苦的努力,要將如此龐大的資源寄送至世界另一端更需要許多專業海運夥伴的指導,而 萬海航運股份有限公司 在過去幾年支持著非洲偏鄉貨櫃教室的改裝,也即時參與捐贈貨櫃,將孩子們這份祝福裝載上櫃,送往九千公里外的世界。

今天,如果走進肯亞Kitale村莊中的Mercy Rescue 育幼院,映入眼簾的除了是孩子們的笑容,門口更是樹立了一間充滿鮮豔色彩的貨櫃建築,教室中央種植著一顆大樹,穿越了屋頂向著非洲的艷陽延伸,設計師說:「這棵教室中的大樹不只是建築中的創意,它更是代表著在這裡每一位孩子的生命力!」

孩子們的出身或許是一份未知,但在許多人的努力之下,我們看見了這些笑容未來的無限可能,只盼望在未來的某一天,他們能夠建立起自己幸福的家庭,給予下一個世代所需要的溫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