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cious Kids Center】

部落格

Blog

【Precious Kids Center】

運送貨櫃的路很艱難,但比不上育幼院孩子面臨的困境。

肯亞政府希望育幼院的孩子保持社交距離,一部分送回原生村莊、或請人代為照顧;但這反而將孩子暴露在更高的感染風險下。對於專門收容殘疾兒童的Precious Kids Center,情況更加困難,許多孩子只能躺在床上、根本無法被移動太遠。

在這樣的艱難時刻,來自台灣貨櫃送進了肯亞偏鄉,讓Precious Kid Center有更多空間可以改建成宿舍,用安全、舒適的方式將孩子們分開。

移動貨櫃工程浩大,鄉下沒有大型機具,只能像幫貨櫃穿鞋一樣裝上輪子,用拖車運送。正逢雨季,車子容易陷在泥土裡,一群人千辛萬苦花上兩天,才幫助貨櫃走完7公里的路,抵達Precious Kids Center。

這段路很艱難,但比起孤兒院肢體殘疾的孩子要站起來、走上一步路的艱難,運送貨櫃進去真的不算什麼。感謝北大卓越行道會,在最需要的時刻,照顧了遠在世界另一頭的孤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