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不是我弟弟】

部落格

Blog

【他不是我弟弟】

瑪麗亞(化名)15歲,手中牽著1歲大的男孩,不是弟弟,是瑪麗亞的大兒子。

去年的夏天她獨自在水窪旁產下一名男嬰,雖然已經不知道爸爸去了哪裡,她仍下定決心要拉拔這個孩子長大,一邊小心翼翼的清洗著男嬰的身體,一邊苦惱著如何餵養這孩子,應該要去農田偷農作? 還是尋找其他男性依賴著生活? 雖說是清洗但水中卻充滿了淤泥及糞土,念頭一轉,現在擔心這些幹嘛呢? 她只祈求男嬰在成長過程中不要得痢疾、腹瀉或肺炎,只要先能撐過週歲就好。

肯亞希望之家從去年(2019)開始為單親小媽媽們提供庇護,特別為這些孩子蓋了宿舍、設立學校,孩子不用再擔心來自他人的異樣眼光、或被同學嘲笑,在這裡她們可以自在的學習成長,2020年5月活水計畫參與了這個使命,為希望之家鑿了一口水井,除了幫助校區內的學生,也將水源分享給附近社群使用,讓一直困擾這地區的水源問題得以舒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