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改變的不只是孩子們的生命】

部落格

Blog

【學校改變的不只是孩子們的生命】

提到學校的興建,大家想到的總是孩子們生命的改變,然而,八年級(國二)的Isaac卻富有更成熟的觀察,他緩緩告訴我們,他所看見的影響不只是自身能夠擁有更好的教育,甚至延伸至家族大人們的學習,更期待看見整個村莊一起的改變!

《Isaac 的分享》

你們來到我們的村莊後,真的帶來了很多的改變,以前學校的牆壁大部份都是用泥土跟牛糞做的,或是用鐵皮搭起來的,雖然平常可以在裡面上課,但只要一下大雨,牆壁被大雨沖不見後,雨水都會噴進教室裡,而且當雨水打在鐵皮上時,聲音大到無法聽到老師講話,所以我不喜歡下雨。

現在學校變好了,還是兩層樓的房子,有更多的教室,就不像以前所有的人都要擠在同一間教室裡,就算下大雨也可以不受影響的在教室裡上課。爸爸、叔叔、哥哥,也因為在蓋學校的時侯需要工人,有了更多的工作機會,而且還可以認識更多人,那些新朋友可以帶他們到農場裡學到新的知識,為村莊帶來好多好多的發展,讓每一個人都有更好的生活,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