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愛澆灌的荒地】

部落格

Blog

【被愛澆灌的荒地】

Kajiado,位於肯亞首都 Nairobi 南方的一個行政區,擁有幅員遼闊且適宜放牧的草原,但當地半乾旱氣候 導致降雨量極為稀少,加上土壤特性使得水井挖鑿不易,需要長達 270 公尺深的水井才足以提供居民穩定的乾淨水源。

對於身處赤貧地區的居民,當然無法負擔這般龐大的費用,故僅能取用人工挖鑿的池塘或者與牲畜共用髒污河水,當地的馬賽民族因而不僅成了逐水草而居,也是逐水源而活的遊牧民族 了。

舊鞋救命團隊看到當地需求後,在今年初發起『滴水穿石的改變』募資案號召大家一起支持 Kajiado 建造水井,募資案已在今年順利達標,非洲團隊也已協助當地挖鑿了第一口水井,打下生命翻轉的基礎。

在此,誠摯地向每一位參與其中的您說:「感謝您願意透過自身的給予帶給一個非洲偏鄉翻轉的機會,也期盼您持續關注活水計畫,為更多偏鄉社區注入不絕的活水與盼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