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站幸福】

部落格

Blog

【下一站幸福】

舊鞋救命的計畫始於東非的肯亞以及鄰近國家,然而自2021年開始,我們在西非的多哥共和國完成了第一座由台灣資助的水井! 雖然Watchidome 村地處偏遠,水井完工的那天,整個村莊的居民歡天喜地的慶祝,甚至舉辦足球比賽紀念這得來不易的祝福。 特別感謝萬海航運對非洲偏鄉水井的支持,讓我們可以回應更多的需要。

原先Watchidome 是一個沒有電力、沒有診所的村落,長期缺乏醫療資源,直到2020年在生命河靈糧堂與嘉義基督教醫院團隊的合作之下,為村莊建置了第一間健康小站。

在健康小站成立之後,醫療團留意到了一個現象:「如果沒有乾淨的水源,村民面臨的挑戰是八成的疾病依然會存在」,於是舊鞋救命付出行動來回應這樣的需求,開始為Watchidome引電、牽線、裝設電表,建置了完善的電力設備,最終為全村的居民提供乾淨的飲用水。

在這個離幸福最遙遠的國度,我們看到一口水井 帶來的改變與喜悅,也期盼在這塊土地上打造更多帶來希望的水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