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水,如何養育生命?】

部落格

Blog

【沒有水,如何養育生命?】

位於東北非的索馬利蘭,人民平均一天收入不到 10 美元,貧窮可說是生活的常態,而嚴重的乾旱 發生至今,整個非洲之角累積的飢荒人數更已逾 2 千萬人!

去年在臺灣駐索代表處Taiwan in Somaliland的引薦下,舊鞋救命的肯亞駐點人員實際去了一趟索馬利蘭,了解到首都哈格爾薩(Hargeisa)缺水的嚴重性,特別是原有的地下水抽水設施,早就不足以應付逐年激增的人口。

以人道關懷為出發點,我們陸續資助哈格爾薩水利局挖鑿深井並配管至抽水站,協助更多索國人民取得健康飲用水,遠離疾病的威脅。

同時,水利建設的建置也將供水量提升至每日 10 公噸,相當於增加 500 位民眾的每日用水所需,大幅改善居民的日常生活。

在水井啟用典禮當天,駐索代表處有感而發地透過twitter分享:「No water, no life. No blue, no green. 」——沒有水就無法養育生命,沒有水就沒辦法滋長綠地,期盼更多人與我們同行,讓更多生命得以享有乾淨無虞的水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