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板特攻隊,集合!】

部落格

Blog

【地板特攻隊,集合!】

光是一雙舊鞋可能不足以解決沙蚤的問題,如果家中的環境沒有改善,地板仍舊沙蚤的溫床。為了從根本解決沙蚤的問題舊鞋救命在去年開啟了地板計畫。

然而,如果有一件事可以幫助別人,又能夠讓自己有穩定的工作收入,你想不想要參與?在舊鞋救命服務的偏鄉,有許多年輕人抱持著熱情與能力,卻因國家特殊情況以及偏鄉資源不足,難以找到穩定且長久的工作,更無法透過自己的力量,為身旁的族人們創造更好的生活。

為此,我們的駐點人員豆子就決定,所有施作的工人,都要以當地肯做事、願意為地方帶來改變的青年優先,並且培育他們成為能自主經營地板工程的工班。

❗️如果一個援助機構只是將資源與建設留在當地,卻少了專業的培力與賦權,未來有一天資源用盡,地方發展很可能只會是原地踏步。在經過多次走訪與相互理解,我們在肯亞當地找了一群合適的夥伴並開啟地板施作的課程。

期待這群曾遊走在街頭、靠打零工維生的年輕人們,能透過知識的學習與累積,從根本上保護族人們遠離沙蚤侵擾,也在發揮所長的同時建立穩定生活、#扭轉命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