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幫助和我一樣的人!】

部落格

Blog

【我要幫助和我一樣的人!】

「舊鞋救命醫治好我的沙蚤病,所以我也想要幫助其他人」小小年紀的 Johnson 靦腆地對肯亞夥伴這麼說。

多年來,沙蚤醫療團隊所到之處,多是不易抵達的偏鄉村落,卻不曾因路途遙遠而有所抱怨,還定期回訪同一村莊,確認沙蚤感染率是否降低、重度症狀村民的情況是否改善。

🏥 另一方面,培育村內青年一同進行衛教行動,也是我們的目標之一。

從協助取水、準備場地、剪指甲到清洗四肢,多數參與培訓的青年都跟 Johnson 一樣,曾被沙蚤感染而痛苦不堪,直到遇見舊鞋救命、接受了完整的治療及正確的衛教知識,才得以再度邁出自信的步伐。

因為深知感染沙蚤病的痛苦和痊癒後的喜悅,許多孩子在康復後依然積極參與衛教宣導活動,希望盡一己之力幫助更多人。

這些村中青年也如舊鞋救命在荒地中播下的種子,未來會持續把衛教知識傳遞下去,協助家鄉慢慢走出沙蚤的陰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