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駕教師的愛】

部落格

Blog

【凌駕教師的愛】

Khalwenge 是舊鞋救命 第一個走入的偏鄉,這裡聚集一群原先居住在艾爾貢山 (Mt.Elgon) 上的村民,在 2005-2008 年間為了躲避叛軍衝突,逃離家鄉尋求庇護,流離失所的他們最終在此安家形成聚落。

落腳在 Khalwenge 的下一代既貧窮又缺乏教育,John 看了於心不忍,跟父親要了一小塊地,花上自己大半輩子的積蓄,搭建了一所簡陋的 Progressive 小學,希望透過教育讓孩子們遠離難民的命運。

然而,不是每個家庭都負擔得起足夠的學費,扣掉營運成本,他與妻子每個月只有4000先令(約1000台幣)的收入,但他們仍然堅持下去,甚至還收養了兩個失去親人的孩子。

團隊近期再次回到村落拜訪John,他開心地分享學校建置了一個小圖書館,感謝上帝讓孩子有更多的閱讀機會,他與妻子的堅持不懈讓我們看見了「一日為師,終身為父/母」的真實樣貌。

John 與妻子不僅帶給孩子完善的教育,還有即使在困苦的環境中,也不要放棄受教育的冀望,舊鞋救命也透過課桌椅計畫協助Progressive 小學有良好的學習環境,期盼每個貧困孩童都得以因為教育獲得翻轉生命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