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njamin】

部落格

Blog

【Benjamin】

望眼看著舊鞋救命長期援助的Khalwenge村莊,現在已經有了完整的小學、衛育課程、社區水井、示範農場,很難想像七年前我們第一次來到村莊的景象;當時帶著台灣募集到的第一批鞋子衣服,來到這個鮮少有外國人踏進的村落,所有的村民聚集在一起交頭接耳,孩子們更是對我們的外貌好奇不已,轉眼七年後的今天,這些孩子坐在我們學校裡面,向遠方的建校支持者回憶起這一段故事,也在教室裡面談著他小小的夢想:

Benjamin(5年級):

感謝來自台灣的你們願意幫助我們,一開始看到村莊裡有很多外國人來,覺得有點奇怪,但後來聽說你們從很遠的地方坐飛機來,是為了要來幫助我們。在我們村莊的泥土裡有一種叫沙蚤的蟲,會吸人的血,讓人生病,如果沒有穿鞋子赤腳走泥土上,沙蚤就很容易跑到人的腳裡,讓人生病。我以前也有沙蚤在我的腳裡,但是有了你們給我的鞋子後,我不會再赤腳踩在泥土上了,沙蚤也不會跑到我的腳裡面了。未來我想成為一位飛行員,因為我想看看這個世界,完成學業後,我想要到處走走認識我的人生,或是跟你們一樣,到不同的國家或是遙遠的地方,去幫助其它有需要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