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抱怨轉成恩典】

部落格

Blog

【將抱怨轉成恩典】

感謝神讓我又有機會到國外宣教,之前去泰北宣教和這次非洲宣教的領受、做的事有許多不一樣。

這次去非洲在活動中對我最大突破的是塗牛糞,去非洲之前常聽到我們教會去過非洲的人分享塗牛糞的經歷,一開始聽時覺得這有甚麼好怕的,不就是大便嗎?而且我從小就是大家口中的野孩子,大家怕的蟲我都不怕了更何況牛糞,所以我抱著很興奮的心情要去塗牛糞,但當我看到牛糞和聞到味道時,之前的想法瞬間消失,再來又看到糞裡有蛆時更加退縮,想逃離現場,但看到非洲媽媽很開心地幫我們攪牛糞時,我又叫自己要努力跨出去,當我摸下去的那瞬間我一直說服自己那是泥巴,但那味道真的很難讓我的腦袋這樣說服自己,不過到後來習慣了味道,反而樂在其中,這也深深提醒我我未來做的工作也需要幫別人清理可能發臭的傷口或大便…等,這也提醒我不要太自以為是。

再來這次非洲宣教也提醒了我靈命上應該要有成長,雖然我從小就在教會長大,但我很少會去主動讀經或是特別的渴望,但這次去非洲我們去參加家庭教會,我看到他們對聖經的渴望和他們認真思考討論聖經的東西,深深提醒我,雖然我父母是牧師師母,要得到的資訊比他們多而快,但我卻沒有好好的利用神給我的恩典,反而每天卻只知道跟著世界走。我也在團員中學習到許多,有位團員叫江江,一開始去非洲路上遇到許多不順,例如:簽證有誤、托運行李壞掉,但他一路從來沒有抱怨過,如果換成是我,我心裡跟嘴上會抱怨,覺得怎麼一開始就有許多不順,到非洲就更沒心情宣教,提醒我要隨時感謝神,我也在他身上看到神給他的勇氣不畏懼,江江上台時很緊張加上他又想解釋中文詩歌給那些孩子們聽,雖然他英文不好,但她沒有放棄解釋,反而問團長能不能幫忙翻譯,我當下想如果是我就直接放棄不講,但我看到他是真的渴望那些孩子能真的了解真理而得救,也提醒我應該不畏懼的傳講神的福音。

感謝舊鞋救命這次的安排,也讓我更加成長,希望未來有機會再來非洲宣教.........

 

2019年8月活石肯亞宣教團 團員 慧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