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量之泉】

部落格

Blog

【力量之泉】

2019 烏干達Mukono 太陽能水井報告

水井名稱:『力量之泉』

水井座標:0.094171,32.669250

受益人數:至少100戶家庭受益(每戶12人)

Mukono的居民大約是在1990年代從烏干達北部來到此地定居,也有部分是在盧安達內戰時逃至烏干達境內從此定居的盧安達人。距離倉西車程約20分鐘遠的兩處漁人聚落更是有許多流離失所的漁民,從鄰國或維多利亞湖上小島逃至此處,然而這些偏遠、非正式住區的貧苦從未受到政府的關注。

活水計畫從2018年開始進入烏干達設立據點,至今在烏干達完成了第7口水井,Mukono是第一個深入輔導的地區,如今在此完成第二口水井的落成,不僅是水資源的提供,也陸續輔導當地居民改善衛生環境,開始帶入農耕種植教學及蓄養牲畜計畫。

讓水井不只是提供乾淨水源,更要成為改變社區的鑰匙。

 

一口井~名為「力量之泉」 by 瑋玲

2018年2月和舊鞋救命協會一起到非洲清沙蚤、參加媽寶日...,才明白我的生活有多麼方便,在非洲為一桶水要走好遠的路..,好多的感觸和感動,心中有一個夢想就發芽了,支持一口井,幫助更多的非洲孩子有水喝。

Do something !

這二個月(2019年2月)

感謝各方好友和企業主,讓我不斷的分享,在今天這口井達到幕款金額了,我把它取為「力量之泉」,我想在我們每個人心中,都擁有無限力量…可以支持任何人事物,而我們心中也有無限的愛,支持彼此 支持這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