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的堅持】

部落格

Blog

【媽媽的堅持】

一年多前一通來自美國的越洋電話,話筒另一端傳出溫柔的聲音:「我是住在美國的一位台灣媽媽,看見網路上舊鞋救命的活動,請問我能夠幫忙什麼事情嗎?」

從捐贈舊鞋聊到愛女孩布衛生棉計畫,講著講著,Maggie 最後決定在美國發起募集活動。隨著時間過去,準備過程比大家想像中還要困難,而當初一起熱血的夥伴也相繼動搖,面對眼前的挑戰,我們再次提出最後確認:「看起來活動會比我們想像的還要艱深許多,妳確定還要舉辦嗎?」

Maggie 以一樣堅定的聲音回覆:「雖然大家都潑我冷水,但為了非洲的孩子們,我認為應該要堅持!」

回頭一看,美國舊鞋救命活動已經圓滿達成,募集到幾萬雙鞋裝滿了一個貨櫃,美國夥伴們更同時募得運費以及貨櫃社區中心的建設費用,今天,Maggie 親自站立在肯亞的偏鄉,為孩子們清沙蚤,穿上這第一雙鞋。

原來,無論是學校的老師,或是家中的媽媽,我們每個人都能出一份力,成為世界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