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資相關常見問題

倉庫交通資訊

Q:請問我們要如何過去倉庫?有交通工具可以到達嗎?

A: 請參考下方說明,可依照您方便的方式前往。

  1. 從台北前往倉庫的民眾可以到捷運圓山站(圓山轉運站),搭程客運937或是前往捷運府中站搭客運948,兩條路線皆可在文化三路中山路口下車,再步行約5分鐘即可到達林口倉庫。
  2. 其它縣市民眾可以先搭機捷到捷運林口站再轉搭936或854路線公車至文化二路中山路口下車後,步行約7分鐘後即可抵達林口倉庫。
Picture
 
 

Q:倉庫附近方便停車嗎?

A:為了不造成貨運公司車輛堵塞,勿將您的愛車停在倉庫正門口,建議可將車子停靠至中山路或民權路上的停車格內。

物資捐贈時間與方式

Q:什麼時侯可以送鞋子給你們?

A: 請參考下方說明,依照您方便的方式捐贈。

【方法一】 親自將物資送至倉庫
地址:新北市林口區中山路578號(伯利恆倉庫)
親送時段:星期一〜星期六 10:00~18:00(週日休息)

【方法二】 寄送物資
舊鞋救命會依照倉庫物資的分類與整理狀況而定,定期舉辦募集活動,開放民眾寄送物資至募集地點,建議您可以持續關注協會的官方臉書粉絲團LINE@發文,才不會錯過最新的募集資訊與公告哦!

 

Q:寄送包裹收件人要寫什麼?聯絡電話?

A:舊鞋救命計畫 或者 伯利恆倉庫 收。聯絡電話可留02-77415519

 

​Q:我該用什麼物流寄送物資給你們?

A:可使用郵局、嘉里大榮物流、新竹物流、黑貓宅急便,或各大貨運物流皆可寄送,只要能夠將物資送達倉庫,以您方便習慣的方式為主。

 

Q:如何確定你們有收到我寄送的物資?

A:倉庫每天都有許多物資進來,建議您可以透過您所使用的物流公司(快遞公司)或郵局幫您查詢物件的寄送狀況,原則上假如您沒收到退件,就表示我們有收到您寄送的物資。

 

Q:你們能夠來幫我收鞋子跟衣服嗎?

A:非常抱歉,因為協會資源有限,所以無法到府幫您收鞋及衣服,請見諒。

 

Q:朋友在LINE賴群組分享募集消息,請問這些資訊是真的嗎?

A:網路上有可能流傳的是過期或是不完整的訊息,建議您還是以舊鞋救命官方的網站、臉書、IG和LINE@上的公告為主,如有察覺網路上的資訊有誤,也請您幫忙在群組分享,告知網友們以舊鞋救命的官方公告為主,謝謝。

 

Q:怎麼確定我們捐的物資真的有送到非洲去?

A:您可持續追蹤協會官方臉書粉絲團,駐點人員會不定期分享當地狀況的照片文章,也非常歡迎您參與我們的國際志工團走一趟非洲去看看喔!

物資捐贈內容物

Q:請問你們收什麼物資?
A:主要項目為鞋子、夏秋季衣物與可裝下A4大小包包,詳細內容請參考官網「物資捐贈說明」

Q:請問外觀有點瑕疵,但仍然能正常穿著行走的舊鞋也收嗎?
A:謝謝您的愛心,只要鞋子有任何破損、裂痕、氧化、脫皮、掉漆、鞋底磨平等狀況,在一兩個月的海運和非洲內陸運送過程中,這些破損會逐漸擴大以致物資抵達當地時無法使用,所以都不適合捐出喔!

Q:是不是因為非洲他們那邊很熱,所以不收冬衣?
A:雖然非洲有各樣不同的氣候環境,但我們服務範圍包含許多炎熱地帶,為考量分類成本以及倉儲的空間必須取捨,所以決定募集所有地區都能使用的春夏季衣物,不收冬衣。

大量捐贈物資

Q:我們單位(學校、企業、機構)想要舉辦募集活動送鞋給你們,可以怎麼做?
A:歡迎在協會的臉書粉絲團Line私訊留下您的單位名稱、接洽窗口、聯絡電話、Email及活動內容,我們會請負責同仁盡快與您連絡。
 
Q:我們公司想要捐贈大量庫存物資,可以怎麼做?
A:歡迎在協會的臉書粉絲團Line私訊留下您的單位名稱、接洽窗口、聯絡電話、Email、貴單位希望捐贈的內容物、以及物資數量,我們會請負責同仁盡快與您連絡。